当前位置:首页 > 通识教育   

哈佛大学前校长、著名的高等教育专家德里克·博克曾说过,“在大学教育中,通识教育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旨在开阔学生视野,突破专业教育的狭隘性,培养融会贯通、见识广博的人才。”通识教育有利于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优化学生的素质结构,开阔学生的思维方式,让学生了解不同学科间的联系,为学生的职业迁移能力、终身发展能力奠基。

无锡太湖学院高度重视通识教育,按照“通、宽、厚”的要求,从2016年开始,开设高层次通识教育课。所开设的通识教育课分为人文科学类、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综合类四大类。课程由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博导主讲,如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翟学伟教授讲授《中国人与中国社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闻新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的《航空与航天》,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俊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的《科学启蒙》等。

每位新生进校参加军训之后,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门课程,完成通识课学习任务,经考核通过后可获得2个学分。通识教育课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课堂气氛活跃,开课3年来,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