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19 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 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6-20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

为树立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展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全校师生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夕将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及范围

先进基层党组织: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党支部)均可参与评选,评选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20名,其中优秀教工党员12名,在全校教职工党员(在本单位工作3年及以上、党龄2年及以上)中评选产生。优秀学生党员8名,评选标准按照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要求学习能力强,政治素质好,思想觉悟高,学年德育在90分以上,综合测评在班级前1/3名,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无不及格课程。

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在全校从事党务工作的党员(在本单位工作3年及以上、党龄2年及以上)中评选产生。

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一般不交叉,曾被表彰为校级及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这次不再推荐。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条件

1.班子坚强有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积极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团结和谐,配合协调;坚持学习、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努力建设学习型班子;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无任何违法违纪问题。

2.党员队伍先进。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富有实效。党员队伍先进性明显,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在育人、教学科研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制度机制完善。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监督约束制度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运行良好。重视党内民主制度建设,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4.发展成效显著。积极推动学校和学院的科学发展,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围绕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党员和教职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办学行为规范,办学业绩突出,有效地保证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5.群众满意度高。密切联系群众,从实际出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得到群众公认,受到群众拥护。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性观念强,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承担各项工作,很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遵纪守法,师德优良。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自我要求严格,思想品德优良,清正廉洁。

2.党员作用突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承担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全心全意服务群众。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参加为群众服务的各项活动,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群众中有较高威望。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需在本单位从事或兼职党务工作(包括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兼职组织员,职能部门党务工作者,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的党员)2年及以上,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在党建工作方面有创新精神,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三、评选程序

1.校党委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本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表彰活动。

2.6月17日前,根据推荐条件,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采取适当方式听取群众意见。优秀共产党员在全校范围的正式党员中按4%的比例推荐。

校党委根据各党总支推荐情况、主要事迹,按照一定的组织程序,确定拟表彰名单,并予以公示。

3.6月底前,校党委审批做出表彰决定,印发表彰文件。

四、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增强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各党总支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项工作的一个过程,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2.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各党总支要把这次评选表彰的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做到好中选优,真正把先进事迹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评选出来。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群众路线,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推荐方式,注重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论。

3.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各党总支要确保推荐材料中涉及的有关数据、奖项及事迹的真实性、准确性,确保评选工作的严肃性和拟表彰对象的代表性、先进性。主要事迹不少于200字。各党总支应认真填写评选材料。

4.总结经验,促进工作。在评选推荐过程中,各党总支要注意发现、培养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把评选表彰活动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5.各党总支务必于6月18日前将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报送校办(党办)。上报材料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电子稿发至:xiny@wxu.edu.cn。

五、表彰

校党委将对无锡太湖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给予表彰。

特此通知。

无锡太湖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doc

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doc

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doc

中共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12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