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无锡太湖学院2019年下半年宣传工作要点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9-03 浏览次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2019年下半年学校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宣传工作宗旨,为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一、加强理论武装,创新思政教育

1.制订并落实好学校党委中心组2019年下半年理论学习计划,加强二级学院党总支学习督导。

2.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细化工作责任,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完成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情况定期上报工作。

3.配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4.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开展2019年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示范课遴选建设活动,在每个学院各遴选1-2门示范课进行立项建设。

5.深入挖掘宣传报道典型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2019年“三全育人”典型评选。

6.评选无锡太湖学院第十届“太湖之星”和2019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

7.开展2019年校内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检查活动,强化课堂教学纪律,严格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审批流程。

8.组织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结题工作,加强研究成果在教育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实践应用。

二、创新新闻宣传,提高舆论引导力

1.启动2019年学校网站改版工作,针对需要改版的学院网站进行设计二次改版。

2.组织开展2019年学校“十佳网站”评比活动,以评促建,确保网站信息安全、内容丰富、美观大方、更新及时。

3.增强内外宣联动能力,实现外宣传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积极借助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优势,传递太湖声音。全年外宣稿件达160篇。

4.采访、编辑、印刷、发行2019年下半年《无锡太湖学院报》。

5.继续开展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优秀校友等的宣传,年内重点宣传报道10-15名优秀教师。

6.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积极作用。利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传播平台,积极引导网络舆论,宣传学校办学成果。

7.做好官方微博、微信维护工作,力争在年内双双突破2.5万粉丝。

8.加强对学校各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内容的监管和考核。

三、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文明校园

1.根据无锡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16-2018年度无锡市及江苏省文明校园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做好江苏省文明校园评选迎检工作。

2.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征文比赛”。

3.落实市网信办安排,组织参加2019年“聚力新时代 e评新无锡”网络评论大赛。

4.优化校园公共空间。做好校园文化墙、电子液晶显示屏、电子阅报屏、校园引导牌、路灯道旗和电子橱窗等更新维护工作。

5.开展校史馆更新维护工作,设计制作无锡太湖学院2019年宣传画册。

6.设计、制作、安装新建商科大楼的楼牌、导向牌、门牌、实验室简介等。

7.做好校庆相关资料收集整理编辑工作。

四、创新体制机制,构建大宣传格局

1.举办2019年全校宣传工作队伍专题培训班,定期开展工作培训、业务交流。

2.加强对各学院、处室网站建设工作的指导,督促未建立网站的部门尽快建立上线各自网站。

3.开展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

4.加强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中心管理培训工作。

5.联合学校二级学院、相关部门成立无锡太湖学院新媒体联盟,加强校内各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校内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

五、加强高等教育研究,服务学校发展建设

1.组织无锡太湖学院高教学术沙龙与专题报告会,为学校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2.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广泛收集相关文献、理论文章、改革经验等,选编《高教参考》,全面提升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咨询与服务的水平。

3.组织2019年度立项的高教研究课题开题,加强课题日程管理工作,确保课题顺利进行与结题。

4.组织编辑《江苏省民办教育发展报告(2019)》、《太湖之滨的办学奇迹——无锡太湖学院创建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之路》。

5.撰写学校安排的重要汇报、总结、讲话材料。

党委宣传部(高教研究所)

2019年9月2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