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无锡太湖学院第九届 “太湖之星”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具有“本科水平、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决定联合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第九届 “太湖之星”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树立一批大学生身边“学习好、品德佳、能力强、有特长、威信高”的榜样人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领航 榜样力量

二、评选对象

无锡太湖学院大一至大四全体学生

三、评选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学校;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创新创业、道德风尚、专业学习、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文艺体育、自强自立、文学写作等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有突出表现,以实际行动树立太湖学子的良好形象。

此次“太湖之星”评选,具体分为道德之星、学习之星、科研之星、创业之星、才艺之星、体育之星、自强之星、服务之星、实践之星、写作之星等十小类。具体如下:

道德之星:品德高尚,弘扬传统美德和文明风尚。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在校内外产生重大影响,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在道德风尚,参与公益活动等方面具有典型事迹。

学习之星: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综合测评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名列前茅,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或学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英语、计算机等国家等级考试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爱好广泛,全面发展,积极推动学风建设,勤学善思力行创新,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带动同学共同进步。

科研之星: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如在省级及以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重大发明突破等。

创业之星:积极投身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具有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励志奋进的创新创业精神;在创业项目中取得突出业绩,或在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实践之星:有良好的服务社会意识,经常参加或组织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无锡太湖学院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突出,且有社会影响力;积极参与校外实习、实践和实训,获得实践单位和师生好评。

自强之星:不畏逆境、自强奋进,用自身的勤奋努力在逆境中取得成功;面对困境和挫折,积极应对,永不言败,能够以巨大的勇气接受困难挑战,自强自立,以良好的心态和执着的信念在逆境中不断成长成才。

服务之星:担任学校各类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团体的主要学生干部或骨干,工作积极主动,工作能力强,创新了团队体制机制,创建了卓越的团队形象,营造了优秀的团队文化,能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在同学当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和感召力。

写作之星:热爱文学,勤于写作,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在校级以上征文比赛中获奖,在校级及以上报刊、杂志、网站上发表过诗歌、散文、小说、新闻作品等,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做出贡献。

才艺之星:在书法、绘画、歌唱、器乐、舞蹈、摄影、演讲等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有特长,积极参加学校校园文化活动,且至少在市级以上各级各类比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奖励,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体育之星:热爱体育锻炼,在一项或多项体育项目上具有一定特长;热心推广体育运动,能带动同学一起进行体育锻炼;且至少代表学校参加市级以上各级各类体育赛事获得二等奖以上奖励,为学校赢得荣誉。

四、评选流程

1.2019年 11 月 27 日-12 月 3 日,由各二级学院和团学组织将择优推荐的优秀学生典型申报材料(附件 1)上报本次活动组委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联合组成),电子文档于 2019 年 12 月 3日 下 午 5:00 前 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wxu.edu.cn。联系人:孙老师,电话:18912389537。

2.2019 年12 月3 日-12 月 10 日,由组委会组织评委团进行初审、复审,走访各二级学院,评选出太湖之星候选人若干名。

3.2019 年12月 10 日—12月 20 日,由无锡太湖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太湖春晓微信平台、太湖青年微信平台联合组织开展太湖之星候选人投票,票数计入总评分,占 30%。

4.2019 年 12 月 20 日—12 月30 日,召开第九届太湖之星风采展评暨颁奖典礼,由太湖之星候选人现场作个人演示或PPT 汇报,评审会(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组成)打分,占总评分的 70%。组委会统票、计分,产生第九届太湖之星,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学校优先向上级推荐入选者申报各类荣誉。

五、推荐名额分配

六、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开展推荐工作,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确保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把此次评选“太湖之星”活动当作发现、宣传大学生典型和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

2.“太湖之星”的评选不仅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且更注重发现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个性专长的学生。

3.“太湖之星”评选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公正公平的原则,以民主、真实、客观、创新的精神,规范地做好评选工作,事迹材料必须真实、准确、翔实,学生基本情况及联系方式必须完整无缺。

附件 1:无锡太湖学院“太湖之星”申报表.doc


 

 

中共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无锡太湖学院学生工作处

共青团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7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