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就业工作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2-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以及《无锡太湖学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我校的就业工作,确保我校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现将我校就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需求和学校统一部署,我校暂停各类现场招聘会活动。在学校未公布返校时间前,所有毕业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在防疫期间,各学院组织毕业生充分利用各类求职信息网站(学校就业网:http://thxy.91job.org.cn/)、QQ群、微信群等搜集企业需求信息,通过线上途径完成求职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防控疫情,不误求职就业。提升我校就业工作的主动性,把严峻疫情下的就业工作做好。 

二、具体工作要求

1、摸底排查各学院每一名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摸排信息包括:就业资源情况(家庭资源、网络信息、学校就业信息等方面)、就业进展情况(已经确定协议、有意向单位实习中、没有意向单位求职中、没有头绪就业有困难等方面)、就业能力(确定已经就业、没有困难求职中、有较大困难)。(表格附后)

2、各学院保持与就业基地的联系。各学院就业工作小组统筹安排搜集就业基地企业用人需求信息,统计好需求专业、人数,本学院以外的专业,统一汇总招就处分转给其他院系。积极协助企业做好毕业生推荐工作,疫情期间建议企业利用好网络平台进行面试。沟通情况要求有记录备查。

3、学院开展全员就业推进工作。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牵头,发动全院教职工,主动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联系优质对口企业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按照学校就业工作考核要求,积极拓展发掘新的就业基地。

4、辅导员需做实、做细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关注本专业相关的用工需求,并及时转发到班级群,同时需要定期摸排毕业生就业动态,确保清楚每一位同学的就业进展情况。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分层次进行指导和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各学院每周四以班级人数为单位报送就业进展情况。(表格附后)

5、暂停举行现场招聘会,积极参与网络招聘。具体开展时间根据开学后学校工作安排和各学院的工作需求,由学院申报与招就处沟通后举行。辅导员督促每位毕业生登录学校就业网站、省招就中心网站、各市人才中心网站等专门就业网站,浏览企业需求信息,积极主动参与就业求职活动。提醒每位毕业生注意求职安全。

6、积极回答毕业生遇到的各类问题。根据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各学院安排熟悉就业工作的老师,专人回答毕业生的问题咨询,保持电话畅通,保证咨询态度耐心,咨询业务熟练,不推诿,不拒接。遇到不确定的问题,可以和招就处老师商榷后回答或者让学生咨询招就处相关老师。

7、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1)已就业学生的就业信息录入由学生个人录入或者辅导员统一录入智慧就业系统;2)就业协议书或合同协议需要学校盖章的,和辅导员老师预约后,邮寄给辅导员老师统一办理。3)考研、公务员等材料需要盖章的,请提前联系招就处预约。可以网上办理的,为毕业生提供相关材料的照片或者邮寄;4)就业统计口径材料,由学生拍照后发给辅导员汇总,可以不上交纸质材料;5)往届生改派等相关问题,根据省里统一不见面审批的要求,由学生提供协议书或合同照片,由招就处老师网上做好数据报送省里办理后,再由学校邮寄给学生本人。

请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发挥领导作用,多措并举,全员推进,细化工作,压实责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下我校的就业工作,确保我校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顺利实现。

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总表.xlsx

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摸排情况表.xlsx


无锡太湖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7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