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讲授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15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经研究,学校党委决定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学校党政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起点 新目标 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1日-10月12日

三、活动对象

2020级全体新生

四、主要内容形式

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可以采用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灵活多样的教育教学方式,对新生进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教育内容主要包括: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大学生构筑中国梦,以积极的人生观鼓励大学生对中国精神的追求,以科学的世界观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内涵,各学院可紧密结合疫情防控、防汛抗灾最新形势,深入挖掘教育资源。

五、相关要求

1.新生入学是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契机,而领导干部上讲台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请各二级学院充分认识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开学第一课”对大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2.各学院在教育活动过程中,应及时安排专人对接授课领导干部,本次课程使用《青春启航-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教材,请各二级学院通知新生携带教材,并做好授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

3.请各学院及时将领导干部在本学院上讲台讲授“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相关新闻稿件、活动照片和总结材料打包发送到党委宣传部邮箱:xcb@wxu.edu.cn(邮件主题为“XX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


 

 

中共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2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