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21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学生中牢牢扎根,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启事》要求,学校决定从即日起面向全校学生和刚参加工作的青年人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紧扣“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视角,发动我校学生、刚参加工作的青年人通过参与社会实践、科研项目、工作经历和所获所悟,抒发自己爱国热情,表达自己的报国志向和强国举措。

二、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感染力强。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5000字。

3. 作品须为署名作者原创、首发,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投稿者尽量丰富稿件元素,配发相关图片、视频、指导老师点评。请填写作者所在学院、真实姓名、通讯地址、电话。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28日

四、投稿方式
  本次征文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和刚参加工作的青年人,以学院单位报送,请勿重复投稿。作品请以压缩包文件格式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
xcb@wxu.edu.cn邮件名“学院名+爱国征文+篇数”,作品文件名统一“姓名+作品标题+联系方式”,文末注明学院、班级、联系方式等信息。

五、征文评选

1.征文截止后,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并对优秀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2.优秀作品将在各类校园媒体平台展出,同时选送优秀稿件报送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参评,获奖作品将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关专题栏目展示。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我校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各二级学院投稿情况纳入2020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评选考核。

2.全面动员,全面覆盖。各二级学院要通过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动员学生和刚参加工作的青年人参与,积极推选优秀作品。 

3.系统推进,注重效果。“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覆盖面大,工作要求高,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升育人实效。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1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