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无锡太湖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启事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5-07 浏览次数:

壮丽奋斗百年路,“太湖”颂歌献给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无锡太湖学院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现太湖人的精神面貌、精神追求,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推动学校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特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对象

无锡太湖学院全体师生。

二、征文要求

1.征文作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紧扣“传承红色基因,喜迎百年华诞”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中汲取灵感,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歌颂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展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记录社会变迁、学校发展、家乡风貌和个人成长经历等,表达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的坚定信念,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征文作品分为两大类:理论学术类和文学作品类。征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具有思想性、时代性、可读性,富有表现力、感染力。倡导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和创新发展(如党建工作、思政课教学等),结合个人生活经历、学习经历、阅读经历撰写征文稿件;倡导发掘家乡红色资源和社会发展变迁的历史,以小角度反映大主题。

3. 学术理论文章力求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尽量做到小切口、大视野,作品10000字以内为宜;文学作品体裁以散文、随笔、诗歌、评论等为主,作品3000字以内为宜(诗歌100行以内)。欢迎作者自己配相关图片。

4.征文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严禁抄袭。

5.征文时间:2021年5月6日—2021年6月15日。

三、稿件格式

文稿采用标题二号黑体,正文四号仿宋体,单倍行距。文稿首页页眉处请注明“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字样,署名及班级写在文章标题下,最后一页的末尾附个人简介一份(其中应包括:作者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如果征文得到有关老师指导的,请在文章末尾注明指导老师姓名。

四、投稿方式

将征文电子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xcb@wx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文件名为作者姓名。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18912389537。   

五、评选和表彰

1.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2.为了鼓励辅导员老师参与组稿、指导学生撰写征文,本次活动,专门设立“优秀指导老师”奖项8-12名。

3.所有获奖者将获得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品。

4.优秀作品将陆续在无锡太湖学院网站、官方微信、《太湖学院报》、无锡太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等宣传平台上刊登,并优先向报刊杂志推荐。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1年5月6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