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无锡太湖学院第八届校园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4-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处室: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热情,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校20周年,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办、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馆决定联合开展第八届校园读书节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书香润心灵

二、活动对象

无锡太湖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5月

四、主要活动内容

1. “喜迎二十大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红色主题知识竞赛

活动内容:学习“思政课”和“红色讲堂”数据库,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国史国情等。参与知识竞答,根据答题成绩评奖。

活动时间:2022年4月至5月


2.“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推荐活动

活动内容: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推荐活动,推荐的内容包括:图书封面(图片),书名,作者+译者,出版社,推荐语(100-200字的评语或与这本书有关的阅读故事),推荐人姓名,推荐人身份等(如系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等请注明)。推荐作品以附件形式发至邮箱:xcb@wxu.edu.cn

例如——

图书封面


《小王子》,【法国】圣埃克苏佩里 著,郑克鲁 译(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小王子》是一本足以让人永葆童心的不朽经典,被全球亿万读者誉为非常值得收藏的书。 遥远星球上的小王子,与美丽而骄傲的玫瑰吵架负气出走,在各星球漫游中,小王子遇到了傲慢的国王、酒鬼、惟利是图的商人,死守教条的地理学家,最后来到地球上,试图找到治愈孤独和痛苦的良方。 这时,他遇到一只奇怪的狐狸,于是奇妙而令人惊叹的事情发生了……《小王子》犹如透亮的镜子,照出了荒唐的成人世界。她在提醒我们,只有爱,才是最高的哲学,才是我们活得有意义的唯一理由。”

 推荐人:程冰;学院:会计学院; 班级:管理专业2101班

活动时间:2022年4月至5月


3. “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活动

活动内容:精选出由国内领军科研人才、前沿专家担任主讲的21场优质科普讲座,读者通过线上打卡形式进行参与。

活动参与方式:“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thxytsg”进入活动首页。每天30分钟收看讲座,完成打卡。满21天按规则自动抽奖,领取奖品

活动时间:2022年04月23日-2022年5月13日


4.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活动

活动内容:提供150余道名家名著知识答题,用户每次作答,系统会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部分题目,进行限时作答,答题次数有限,依据用户答题总得分排名,进行评奖活动。

活动参与方式:下载“学习通”App或移动图书馆(公图版),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thxytsg”进入,点击知识挑战参与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3日—2022年5月23日


五、联系方式

邮 箱:xcb@wxu.edu.cn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

无锡太湖学院党办

无锡太湖学院学生工作处

无锡太湖学院团委

无锡太湖学院图书馆

2022年4月20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