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二级网站、新媒体平台检查工作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6-1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处室:

各二级网站、新媒体平台是校园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息发布、对外宣传、服务师生、推动工作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宣传阵地建设,规范宣传阵地管理,做好学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学校近期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院和处室网站、新媒体平台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学院、处室自查自纠时间:2022年6月6日-16日;

学校组织专项检查时间:2022年6月17日-18日。

二、检查范围

各二级学院和处室所管理的网站、各级各类新媒体

三、检查方式

各单位自查和学校组织检查相结合。

四、检查内容

1.是否建立或完善稿件“三审三校”和先审后发工作机制;

2.网站和各级各类新媒体栏目设置是否健全、合理;

3.网站和各级各类新媒体内容是否及时更新;

4.发布信息中是否存在汉字使用不正确、不规范等问题,是否及时更正;

5. 是否存在“僵尸号”网站或新媒体平台。

五、相关要求

1.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是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维护,不断提高建设水平和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

2.各处室网站要以“展示亮点、服务师生、体现特色”为原则,在网站显要位置设置相关栏目,及时更新本单位各类信息;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完善栏目设置,更新栏目内容,要重点介绍本单位教学科研、校园活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就业升学等方面的信息,突出介绍特色专业、名师风采、优秀校友等,为社会及考生提供详实准确信息。

3.各单位要在近期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工作,及时做好本单位网站内容的维护更新工作,杜绝出现内容不准确、时效性差等问题。同时要重视本单位网站的安全性,及时清除网站上的内容不合适、表述不准确、数据不严谨、链接打不开等错误信息和涉及个人隐私信息等内容,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请各单位根据本通知要求于6月16日前完成本单位二级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自查工作。届时学校将组织党委宣传部人员联合相关机构对各学院和处室网站、新媒体平台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将于6月20日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并纳入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年度考核范围。

 

 

无锡太湖学院

2022年6月6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