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无锡太湖学院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倡议书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4-13 浏览次数:

“书香激扬青春 阅读点亮人生”

无锡太湖学院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无锡太湖学院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如约翩然而来!

莎士比亚曾经用诗一般的语言赞美道:“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阅读,不仅是获取知识,更是心灵上的旅行,给生活学习打开一扇新窗,启迪我们的智慧,拓宽我们的思维,指引我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书香激扬青春,阅读点亮人生”,为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热情,繁荣校园文化,构建书香校园,在全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崇尚读书。阅读能让我们与先贤畅谈、和自我对话,构筑起更加丰满的精神世界。我们在读书中可以享受乐趣、感悟人生、获得成长。

二、博览群书。以书为友,读有益书。时代的发展需要高素质复合人才,只有博闻强识,才能在现代社会环境中认清真理和谬误,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

三、品读经典。经典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智慧和精神不绝的源泉。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和当代经典阅读,热爱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四、思行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读书感悟、探究体验、启智增慧,将读书行动与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紧密结合起来,既读有字书、又读“无字书”,立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拓展读书实际成效,在读书中提高独立思考能力、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五、积极参与。无锡太湖学院第九届校园读书节以“书香激扬青春 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此次活动包含了中华传统文化展、诗词朗诵魅力讲座等近20项活动,必将在校园掀起一股清新的读书之风,广大同学们要踊跃参与。

老师们、同学们!“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希望我们大家能积极响应读书节的号召,与书为友,与大师对话,与博览同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浓浓墨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丰富心灵的世界,构建书香校园,让读书的身影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无锡太湖学院

2023年4月13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