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专题  

生命不止,运动不息 | 体育之星——吴建鹏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29 浏览次数:

吴建鹏,男,中共预备党员,会计1603太湖骑舰社竞速部部长,欢乐跑中国无锡站青年组第四名,学校第一名,英克锐斯杯长三角地区大学生山地节无锡江南大学站第六名, 24小时单车环太湖官方认证300km组12小时10分32秒完赛,“体彩杯”甘肃金塔“丝绸之路·神州航天”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男子竞技第十名。

 

天才不止会一点

吴建鹏在2017年获得我校马拉松第一名。然而在他的心中马拉松马拉松不是运动的全部。骑行,爬坡,兵乓球十项全能不在话下。“多样化的体育项目,让我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高质量的朋友是我前行路上的航向标,就像是马拉松的终点。

”在采访中,吴建鹏说:“在学校里,多数人对他的印象都是马拉松的第一名,他也因此不少人认出。马拉松不是他运动的全部,更不是他生活的全部。他对体育的热爱,是全面的认真的。”在他的世界里体育不应该是黑白照。

运动就是生活,哪里来的放弃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水滴石穿,坚持就会成为一种习惯。每天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从未间断。用不上什么高大上的健身房,操场就是他自由飞翔的天堂。每年至少参加1次马拉松比赛,是他坚持了四年的日常,30公里不过是他轻描淡写的文章。

骑行备战期间冒雨训练……受伤过,疼痛过,而他从不知道放弃二字是什么。当问及他为何坚持,吴建鹏却说:运动对于他来说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热爱,正如一日三餐,何来坚持之说,又何来的放弃之言?

低着头走上坡路

运动是从小养成的爱好,但没有人生来就会成功,挫折只是不努力的人的借口。长跑,乒乓球,足球、自行车,每次受伤都是成长,自信但不标榜。对小编来讲,最经典的莫过于他对骑行的理解:“跑步太慢,开车太快,只有骑自行车才能留住身边的风景。”不知道习惯了快节奏生活的我们,是否能从他的话语中感受到骑行的美好?他不仅是运动场上的雄鹰,对待学习他一丝不苟、严谨认真,远超同年级同学水平。

而在生活中他选择低调,“我不想被太多人认识,我只想做好我该做的。”不仅如此,运动还帮助学长塑造了坚持,勇敢,自信的优秀品质,提高了他的内在修养。完善了不足,寻找更完美的自己,想必这就是他的座右铭。在生活里他选择低调,在运动场上他有必胜的自信。低头行走是因为在前进。

不是一个人的奔跑

一个人的奔跑只是奔跑,而众人的奔跑则是一场规模宏大的马拉松。运动能结识好友更能带动周围的人。相比一个人的旅途吴建鹏更喜欢相约好友一起骑车,爬山和跑步。

他希望自己对运动的热爱能感染更多的人,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运动,爱上运动。运动时不只是纯粹的锻炼,在他的定义中,丰富多样的体育运动能够从深层上去挖掘生活的兴趣和奋斗的目标。给生活带来的一种愉悦的感受。

小目标,大梦想

在体育赛事中他已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就是这样优秀的他仍然有更大的梦想。在采访中,吴建鹏表示:希望自己能马拉松能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所以,为了这个大梦想,每天定制一个小目标,偶尔他也会给自己半小时的时间和朋友放松谈天,但每天都会完成自己的计划。

“每天坚持沿盘山公路跑步上山训练两次以上,把每一次训练都全力以赴,当做比赛来对待。”一点点进步,日积月累,他迎来的是质的飞跃。一点一点靠近自己的梦想,走向他人生的宝塔尖。

健康减肥小贴士

对于减肥,他有自己的理解。大量的运动也许不能让你快速变瘦,还会长出你不想要的肌肉。玩命的节食也许会促进你的吸收。你每天三分钟的剧烈运动和三公里的慢跑具有同样的作用。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饮食和运动二者缺一不可。

文丨李心怡潘燕清 岳丽娜

图片来源于党委宣传部排版 |陈灿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