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角“Interview skills”活动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18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的秋季招聘会已经开启,很多同学加入了投递简历的热潮。如果通过了简历甄选,顺利进入面试环节,那么你与心仪的工作可能只有一步之遥了。在毕业生双选就业过程中,一般单位都要求对毕业生进行面试,通过当面考核来决定是否同意聘用。因此对毕业生来讲,如何在短短的交谈中给用人单位留下一个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是自我推荐能否成功的关键。但如何跨好这一步,让天堑变通途,则是每位同学需要思考的问题。10月15日,英语俱乐部的活动就是围绕“Interview skills”这一主题开展。

We are on the path(我们在路上)。活动伊始,外教Micheal先带领同学们玩了一个“英语词语接龙”的热身小游戏,将单词的尾字母作为下一个单词的首字母,且不能重复,并且对于两组的词性也做了要求,先完成20个单词的一组获胜。最终通过这个游戏,发现同学们在慌乱中特别容易拼写错误和搞错词性。“英语词语接龙”游戏使同学们在玩乐中学习。

随后,在Micheal的带领下,大家进入今日的正题。Micheal先介绍了面试时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比如说:穿着、表情管理,以及身体语言的表达等等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使同学们对面试的大概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Micheal特别强调在去面试大楼的电梯里面一定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因为你不知道你遇到的会不会是你的老板。这些细节都将影响考官对你的评判,会影响到你的面试结果。

为了让同学们学以致用,Micheal将同学们分成小组进行活动,进行面试的模拟情景对话。同学们在情景对话中很好地运用了面试技巧,如微笑、握手、眼神交流等等。当然模拟情景和现实面试还是有区别的, Micheal分别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我们在活动期间加入了很多游戏,这些游戏采用积分制奖励原则,然后小组间进行互相比拼,这不仅能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合作,还能激发同学的参与热情。

最后,希望同学们明白一个道理:招聘不是挑选最优秀的人,而是要选择最合适的人。个人的能力素质是否与岗位需求所匹配,应聘者的诉求期许是否能够在公司得到相应满足,都是通过面试需要了解的重点。所以,除了掌握一些面试技巧外,最重要的还是能够通过不断积累和锻炼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以真诚、开放、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每一次面试。

英语俱乐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