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市翻译大赛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由无锡市外事办、无锡市教育局等联合主办,无锡市翻译协会和无锡市外国语学会承办的无锡市第十一届英语翻译比赛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我校外国语学院组织初赛,选拔出25位复赛学生,在丁老师的带领下,提前到达考场去适应环境,并以放松饱满的状态去对待即将开始的翻译比赛。

有句话这样形容翻译,说翻译是一件极其没有满足感的工作,你永远不可能译出完美的译文,但翻译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参与翻译比赛就是一种直接的翻译实践,可以较大程度地锻炼学生的翻译能力。为了取得良好的赛绩,赛前学生们积极练习,并得到了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赛中全力以赴,力求译文贴合原文,尽力展现自己的翻译水准;赛后学生之间相互交流,总结得失,为今后的实践积累经验。通过赛前备战,赛中应战及赛后总结,学生们获得了迅速成长。该比赛为学生创造了脱颖而出的机会,也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会友的目的,最后预祝我院学生在本次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