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学生分会与南京工业大学电控学院学生会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会计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1 浏览次数:

交流沟通、共筑学风

——我院学生分会与南京工业大学电控学院学生会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为加强我院学生会与其他高校的交流沟通,增加我院学生会工作经验,推动院学生分会各部门工作的不断进步。11月16日,我校会计学院学生分会部分成员前往南京工业大学,与南京工业大学电控学院学生会就学生会各部门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此次交流会以“交流沟通、共筑学风”为主题,在两院学生会的共同努力促进下正式召开。出席此次交流活动的有无锡太湖学院会计学院学生分会代表共9名,南京工业大学电控学院学生会含学生会主席等12名代表。

   我院学生在到达后,首先由对方主席带领我们参观南工塔校史馆,了解其校史校情,而后又参观孔雀园等标志性点,并简单介绍了校园的一些建筑、风景以及校园学生的生活和基础设施情况。

下午,开始了会议的后半部分行程——两校代表介绍各自学生会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部门简介,并分享了在学风建设的工作经验。之后,双方又介绍了各自一年来在校内举办的具体活动,通过交流,找到目前活动需要改进的不足以及可借鉴之处。

在分享了工作经验与特色项目之后,进入了活动的最后部分,双方主要就各自工作中产生的具体问题和思考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思维活跃,畅所欲言,探讨了院内学生会组织制度如何完善、学院公众号如何提升影响力、文体活动中如何激发同学们的参与度、如何将主题活动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等多项议题,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中特别提到,如何增强组织凝聚力的“归属感”问题,双方代表都对此深有感触。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本次交流活动圆满落幕。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两院代表合影留念,并期待下次交流与深入合作。该次活动为首次两院间的学生分会交流,加深了两院之间的了解与友谊的建立。同时,对友校的工作情况进行借鉴、反思与展望,对于日后工作的更好开展意义匪浅。今后,会计学院学生分会将秉持用心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继续努力前行。



图文:会计学院学生分会 宣传部

审核:任金晶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