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开展考研大讲堂

编辑: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2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帮助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对考研规划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提高个人学习兴趣与能力,增强同学们考研的积极性与自信心。11月21日晚,由护理学院主办,护理学院学工助理团承办的“护理学院考研大讲堂”在五号楼318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李章彰主持,并特邀考研专业分析师程大伟老师担任主讲人,护理学业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前往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程老师用他多年考研院校专业分析经验,对考研各学科门类院校专业、高分备考经验等进行了深入分析,他针对护理学考研的学生从考研难度系数、专业程度和未来薪资等方面对做了详细介绍,不仅如此,程老师从跨专业考研角度建议此类学生应谨慎考虑,选择不考数学的学科门类进行跨专业考研,以及提出了重点加强方向。他主张大学生考研不论是考取本专业还是跨专业都应选择自身合适的,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选择大于努力。

其次,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考研的科目学习规划,程老师从三方面进行阐述:第一,英语的知识储备是最考验学生的积累程度,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学习英语,相信努力一定有结果。第二,护理综合作为护理学学生的专业课,应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政治必须要跟着专业老师的规划整理来学习。

最后,程老师总结想要考研成功必须要有三方面的帮助,一是坚持,坚持有意义的东西。二是团队,一个人没有强大的自控力是不能自学的,需要团队成员相互监督。三是辅导,让同学们有目的、有约束的学习。由于护理院学生有较长时间的实习期,而在实习期间的学习是会降低考研备考效率的,因此,程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应从现在起做好长时期的考研备考状态。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们的又一次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程老师的精彩演讲激发了同学们自律上进、勇于拼搏的精神,促使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进一步的规划以及更明确的目标。(护理学院学工助理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