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宪法知识竞赛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07 浏览次数: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宪法知识竞赛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宪法氛围,增强推进法治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学习掌握宪法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的水平和能力,12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特此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宪法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于7号教学楼举行,学院团总支书记姚靓雯出席。此次竞赛由学习宪法知识线上初赛脱颖而出的16位选手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每个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主持人侯莉、袁楷文宣读了比赛规则:每四人一组,一号队伍VS三号队伍、二号队伍VS四号队伍,两轮结束后进行计分,按总分排名。

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程序环环相扣,难度层层递进,将比赛一步步引向高潮,营造了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勇于争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匡敏、王君豪、黄瑶瑶、王子晗队获得了第一名,刘倩、夏昕婕、张一凡、赵一烨、吴嘉玲、张欣莹、姚雯予、余子洁、靳璇、钱佳文、朱婧、王飞获优胜奖,姚老师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宪法知识竞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作为一名大学生及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牢固树立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观念,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建设法治学校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贡献。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柯媛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