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稳步扎实基础 继续追梦前行——第十二届英语翻译大赛颁奖大会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10 浏览次数:

无锡市第十二届英语翻译比赛颁奖大会于12月6日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获奖选手、优秀指导老师及主办方领导将近80人参加了会议。

经过历时三个月的初赛、决赛和评卷过程,本次英语翻译大赛共决出优胜者66名,其中:社会组3名,本科组28名,专科组35名。我院荣获集体奖项“本科组第一名”及“优秀组织奖”,个人奖项方面,英语专业学生柏明初荣获本科组第一名,王碧莹同学荣获本科组第二名,第三名由杨悦、许明烨及刘岩三位同学获得。

本次与会领导包括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陈明辉、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卢新才、无锡市翻译协会会长陆重明、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王金安及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桂海进等。陆重明会长在评点本科组比赛情况中指出,大多数同学可以较准确译出文章意思,但在准确用词方面还有欠缺,离实现严复的“信、达、雅”和许渊冲的“三美”还有一定的距离。特等奖选手的经验分享中也提出平时做翻译练习时,手边可以准备一张纸,随时记下翻译时遇到的难词难句,但翻译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勇追梦想的心。优秀指导教师发言则指出,在准备比赛时要注重学生的选拔机制,建议赛前由优秀教师集中训练选手,重视比赛的磨练,在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勤奋练习下终会有所收获。

本次大赛在赛委会的有序组织和指导教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体现了外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相信外国语学院在未来各类学科竞赛中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 丁静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