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90后最美志愿者——坚定信心,共同防疫!

编辑: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3-06 浏览次数:

他们,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力量;

或许,他们只是校园里普通的大学生,但是,在防疫第一线的他们,是最美的志愿者!

我也想守护自己的村子

在介英村的卡点上,一名身穿护士服装的女大学生朱泓渝正在执勤。她用自己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医学护理经验,与卡点的其他志愿者起,仔细排摸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为进出村民测量体温,并为其他志愿者消毒做好防护工作。

爸爸,我想去当志愿者,去卡点执勤。”作为无锡太湖学院护理专业大四学生,朱泓渝得知所在村也要设卡点执勤后,立即让父亲帮忙去村里报名“我直关心着疫情发展的动态,总想着自己也能做点什么。”朱泓渝说道。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朱泓渝现在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实习,接受过无菌护理、心肺复苏急救等相关培训。在她看来,卡点执勤这个“工作”她很适合。朱弘渝表示,只要有需要,她就会义不容辞地参与各项工作,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共同防控疫情。

亲爹也不能过”——疫情防控劝导点上的大学生

美丽的大横山脚下,099县道管楨段管店镇与明南办事处交界处,有一群身着各种颜色羽绒服的年轻人在防控劝导点上忙碌着,他们来自辽宁、江苏、安徽等地高校,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不约而同地主动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防疫一线注入了新生力量,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据了解,明南办事处管横路劝导点上共有6名大学生,均来自明南街道仓湖村大方、方蒋两个村民组。他们积极响应明南街道党工委号召,主动请缨,从大年初二起,全面担负起管横路劝导点白天值守工作。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6点,从未间断

其中这6名大学生中就有一位来自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大四在读学生,袁梦。目前袁梦在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实习,担任实习组组长,在校期间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接受过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等相关专业培训。战疫打卡行动简单的避雨设施,简单的方便面中餐,冷冽的寒风中,他们用热情的服务和踏实的工作,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沖锋号为他们点赞

上阵父女兵,齐心协力抗疫情

2020年2月陈姝彤和她的父亲主动到启东市南阳镇南兴村村委会报名志愿者,所谓上阵父子兵,在村卡口父女俩俨然已成为村卡口防控一线的“模范标兵”。

身着红色志愿服的陈姝彤和她父亲正在执勤,她用自己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告诉每一位通行者怎么样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护工作以及注意事项;认真测量每位通行者的体温,检查出入村口证件并做好记录。

陈姝彤是无锡太湖学院护理专业大四在读学生,目前在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实习,在校期间参加过学校、社区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过心肺复发急救培训等相关专业培训。此次疫情情况紧急,陈姝彤很想利用自己所学为社会作点事情。于是她和父亲商量主动参加南兴村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哪里有困难哪有就有我们忙碌的身影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我们的及时援手一桩桩,一件件小事体现的是作为护理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大爱无疆,虽然我们不能去前线,但是如果国家、人民有需要,我们也一定愿意冲在一线,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更是一份作为护理专业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