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天使载青春,梦想驻永恒”——护理学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线上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5-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白衣炫五月,天使佑中华2020年5月16日,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于线上隆重举行。太湖学院校党委委员、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出席此次活动,特邀护理学院驰援湖北抗击疫情优秀校友陆海林、林豪俊出席本次大会,护理1902汪璇、审计1903唐永健主持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致辞,胡书记特别提到了此次抗击疫情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为疫情阻击战作出的贡献,还提到了国际护士节设立的意义教导护理学子要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播仁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并向疫情抗战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播撒爱的种子,收获爱的果实

紧接着,全体师生观看一段抗疫视频,深深地感受到了在这次疫情中奔赴一线、作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伟大,向他们致敬,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护理学院同样也有如此勇敢的战士,他们就是护理学院优秀校友——09届毕业生陆海林19届毕业生林豪俊,他们在疫情爆发之初,主动请缨,勇敢奔赴湖北,冲在抗疫一线,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09届毕业生陆海林,现江苏省危重科专科护士,在国家危难时刻积极投身于一线坚守岗位为生命保驾护航面对疫情的严峻,她毫不犹豫地表示:“在这场战役中每位炎黄子孙都是一位战士,这么多年党和国家培养了我,在国家危难时刻,我必须挺身而出!”在讲话中她提到在奋力拯救病人时,信念希望,无论多难,希望多渺茫,都要拼尽全力。19届毕业生林豪俊学长,在2020新冠肺炎爆发时,接到援鄂通知,没有丝毫犹豫,大年初二就奔赴武汉,他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男护士,也是此次医疗队成员中最年轻的97后他跟同学们分享了在重症病房里的经历,由于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在救治的缺乏,即使防护服破了也依然坚守在病房,他说这是职责所在,他说这是国家需要我的时候,他说我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大会第四项,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护理学院学工秘书兼分团委书记马晓星宣读年度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实习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事以及优秀学生代表表彰决定;随后,获奖教师代表李丹发言,获奖优秀学生代表章恒发言。在欣赏各班级、支部的抗疫海报绘画展后,大会进行到最后一个议程——护士授帽仪式,由护理学院于淑梅教授为护理学院学生代表授帽并庄严宣誓,一顶燕尾,头顶光环;一袭白衣,身负重任同学们面对镜头,庄重而神圣的宣读南丁格尔誓言。

今年的国际护士节对于护理学院全体学生来说是不平凡的,更是难忘的。我国抗击疫情能取得现阶段的成效离不开每一位医护人员的付出,是他们的英勇无畏,敢于和病毒做斗争,是他们的坚韧坚守,不分昼夜的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逆行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灯塔!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希望同学们能坚定自己作为一名护理生的职业信念,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向抗疫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以他们为榜样,抱以炽热之心为生命护航,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负韶华!(图文编辑:护理学院学工助理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