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实习就业洽谈 共促专业发展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来到无锡太湖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实习就业洽谈。旨在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培养更优质的学生,促进学校更长远的发展,多渠道发展与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外国语学院院长包通法、副院长吴旻昊、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人才开发课课长戈梅月共同参会。

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数码产品,面向国内外客户并为他们提供优质的产品及诚信的服务,因此对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协作精神方面的人才需求较大,尤其是精通日语的应用型人才。

会议伊始,包院长对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所开设的专业及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发展理念。戈梅月女士也对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管理、薪资待遇、福利保障、发展方向以及对人才的需求做了详细地介绍。

俞书记表示,校企合作初衷是将学生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提高高校的教学质量;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效提高培养优秀人才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培养企业需要的复合型和“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给高校学生提供工作实践经验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经济的良性发展,大大改善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此外,加深校企合作更好地为学生的学习环境、学习资源及师资力量提供了物质基础;加强了对口专业的准确性,为外院学生扩大了求职机会,解决了学生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脱节的问题。学校与教师不仅是传授专业知识、传输理论知识;还要提供学生进行工作实践的机会。只有这样高校才能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此次校企之间的成功洽谈,双方无疑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资源的有效利用方面,达成了共识。资源共享,方能合作共赢。看到学校为了学生的未来正竭尽全力地做到“毕业——工作”的无缝连接;极力帮学生寻找工作实践的机会。身为外院的一分子,更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战至终章!

                                     郭琳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