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聚焦两会,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会

编辑: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5-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党性修养526下午3点护理学院党总支在5-206会议室召开“聚焦两会,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会,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主持,校党委委员、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及其他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工支部书记詹雪丽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抗疫重大阶段胜利十分不易,成之惟艰。2020是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党和政府沉着务实,应对举措迅速得力,充分体现出极高的执政能力和担当精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不到1万字,为改革开放40多年来篇幅最短的一份,字数减半、精炼至简,却传达出强烈的击鼓催征信号,发出了奋进的最强音。它既是总结回顾、盘点成绩的“战报书”,更是直面挑战、再出发的“动员令”。“最短报告”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情怀、实干为本的作风、中国必胜的信心。报告惜字如金,将笔墨集中在人民至上的宣言中。全文18次提到“民生”,39次提到“就业”。在阐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时,将通常打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换成了“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不仅将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作为谋篇布局的核心,同时掷地有声地提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用政府过“紧日子”换得百姓的好日子。这一字一句归根到底都汇聚成“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

学习结束,党员们反响热烈,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感悟。为祖国的成绩感到自豪,对未来社会发展充满期待,并表示将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表示将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员要履职尽责,常怀律己之心,将会议精神与实际学习工作相结合,长期服务于学生,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潜心育人的专业能力,坚守责任、敢于担当,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和生活心理的关怀者,践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进性

最后,校党委委员、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作会议总结,他听完李克强总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面对今年874万高校毕业生,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护理学院今年毕业生为186人,截止目前签约31人,就业危机感和压力感加大是不争的事实。但随着疫情好转,国家、政府各项就业政策不断出台,就业机会不断推出落实,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抓住时机,乘势而为,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有所为,敢担当,投入更大的精力、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真正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切实促进我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本次会议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我院教职工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