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物联网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17级考研动员大会

编辑: 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17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6日下午1:30,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六号楼122教室物联网工程学院2017级考研动员大会圆满举行。本次会议的主持是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出场大会嘉宾有院领导、辅导员、各系主任和有意向考研的2017级学生。

本次会议以“明德唯实,匠心践行”为主题,旨在通过考研座谈会议的形式,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的考研指导与服务,为广大学生解答关于考研方面的困惑,与他们分享往届考研成功的经验,为他们提供相关专业的最新考研消息,指导学生如何在考研前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议程

01
院长惠晶教授做考研动员大会

院长惠晶教授向我们客观分析了我们为什么要考研、读研,详细分析以往考研上线录取数据。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考试科目的课程准备和大致的流程,向大家阐述了研究生的分类和区别。还详细地说明了初试和复试的相关情况,并提供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之谈帮助考生选择一条更适合自己的道路。他强调大牌名校固然好,考生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适合自己专业的学校。学院也会鼓励有条件的同学出国读研,鼓励国际合作、短期交换生,专家教授给予推荐信择校等方面的咨询与帮助。最后他祝愿大家考研成功!

 

02
往届考研学子分享考研心路历程

通信1602杨爽学长告诉我们考研的方法因人而异,遵循四个原则找定位,拎主次。有底线,高效率。先打好基础再强化,清楚考试大纲,了解学校的考题方向多练习真题,定好短期目标戒骄戒躁,沉下心学习。选择学校大于努力,明确考研目的,平复自己的考试心态,积极关注想考的学校的考试大纲、考研公众号、考研APP获取考研资料。

学长寄语: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相信自己的潜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老师首先对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动员的院领导、各系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我院的考研人数不断增长、考研氛围日益增厚,都离不开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对此他感到十分欣慰。

除此之外,沈书记还提醒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提高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和抗挫能力等自身素养,拥有良好的自身素养更容易促使我们实现个人的理想与人生追求。

最后,沈书记鼓励同学们树立好考研目标、端正好自身态度、用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的决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衷心祝愿同学们能梦想成真!并寄语同学们:“考研的路上你不是孤单的,不到最后时刻永远不要放弃,不到最后胜利不要掉以轻心。”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