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会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2-24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无锡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的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2月23、24日在教师、教工、学生三个党支部中分别组织开展了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均积极参加了线下研讨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52篇重要文稿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回答了事关党的宣传思想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认真学习贯彻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本次学习会议在内容上以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主线,力求让广大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形式上以党小组为基本单位,党员分组展开线下学习与研讨。

教师党支部党员们表示,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坚持”三全育人“,切实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好教师党员队伍,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教工党支部党员们表示,要将思想宣传工作贯穿始终。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作为学校行政工作的窗口,教工党员应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从严要求,一以贯之。

学生党支部党员们表示,要坚持与时俱进、提高实践能力。随着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信息传播技术飞速进步,宣传思想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现如今的新形势下,只有根据环境、条件变化创新工作理念、手段和内容,才能使宣传思想工作跟上时代节拍,融入时代潮流。在大数据时代,需要依托互联网新媒体,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通过便捷、创新的手段,发出时代最强音,宣传阐释好中国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党员同志们都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鼓士气、振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2020年12月24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