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获奖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11-25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1日,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正式落幕。全省共有48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482项,其中论文类14项,实验类368项。经过竞赛组织委员会复审,共有285项进入决赛,其中论文类55项,命题实验类34项,自选实验类196项。经过决赛竞赛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7项,二等奖85项,三等奖139项,优秀奖19项。我校本次第一次参加此次竞赛首创佳绩,来自无锡太湖学院的自选实验类作品“V型电磁铁发动机”获一等奖;作品“磁悬浮太阳能电动机”获二等奖;作品“ 带屏蔽硅片测试探针台”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顾吉、尹嵘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为无锡太湖学院第一次参赛,参赛前所有人对本次比赛的形式、规则、竞争对手都是一片未知,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拓荒人。但是我们的参赛队员并没有畏怯,面对未知选择了因难而上。参赛的要求是极其严格复杂的,在同学们的研究努力后,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任务和材料的交付。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决赛,决赛是面对专家教授的作品展示和介绍以及答辩,三个组的表现都很出色,组员之间相互配合,答辩过程井井有条。比赛也取得圆满成功,所有小组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参赛作品“V型电磁铁发动机”的作者是来自物联网2003的葛振羽、刘正昊、徐恬同学,作品“磁悬浮太阳能电动机”的作者是来自物联网2003的高瑞凡、张儒林同学,作品“带屏蔽硅片测试探针台”的作者是来自物联网1901的李三星、陈显法同学和物联网1904的唐玲珑同学。为了此次竞赛,参赛的同学认真准备了5个月,并且在暑假期间,每周也都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参赛作品的制作改进以及相关问题的讨论研究。每一步的完成都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努力和大家的坚持。同时学校的指导老师顾吉、尹嵘也对几个小组一直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也正是在学校的支持下,老师的领导下,同学的不懈努力下,才交出这一次满意的答卷。希望同学能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撰稿人:顾吉葛振宇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