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4-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意识,不断增强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观念,培养大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和爱国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4月13——14日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智能建造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在各自宿舍以及家中进行线上学习,观看相关视频之后,并线上交流学习体会。

 

【土木1801 刘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

从这样的意义来理解,习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当前,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

 

【土木1802 史舒云】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国家安全始于足下,它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是政府部门的责任,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要更加注重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需要我们每一位公民驰而不息的努力。如今,在经历了抗击新冠疫情最难时刻下的中国,我们有着无数的白衣天使,身怀灵魂之大勇,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内心是没有畏惧的吗?想必在病毒的威胁下,又或者是家人的担心中,没有一个人是没有畏惧的。已经八十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面对于中国的这次疫情,他像是十几年前面对非典那样,仍然同我们站在一起,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为我们在默默奉献的,不只有他们,还有千千万万没有姓名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他们勇敢地面对畏惧: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


【工管1901 李紫薇】

2022年4月15日的到来,我国将再次迎来我们一年一度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

对我们大学生而言,就是要深入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既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遵纪守法,在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也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毫不含糊的抵制。人人投身其中,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专本工管1902 袁宇】

在四月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日,通过视频学习,使我进一步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说到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必须要重视,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通过观看视频可以得到我们现在社会上存在很多“网上间谍”,视图通过混淆视听的手法使我们上当受骗。

为了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保护好我们的美好山河,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我们更应该进一步丰富自身国家安全知识方面的储备,增强保卫国家安全的信仰,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土木1902 肖艳】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形势下不仅呼唤新的发展观、改革观,还需要新的安全观。说到安全,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字眼。交通事故、高处坠落、校园暴力等等,可能由于无邪和无知,就会酿下严重后果。

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我们必须时刻防范着。因此,拥有安全意识是十分重要的。但是,仅有安全的意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必须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培养我们抗拒各种危险和诱惑的自制力。多少社会新闻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易事,这些血与泪的教训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

 

【专本工管1901 朱依琳】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了解国家安全所涵盖的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生物安全、深海安全等16个方面,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远离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知晓12339是国家安全举报受理电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这八件事不要做。照片不任意拍,车队不任意插,工作不盲目干,电脑内外网不混用,行李箱不胡乱装,东西不随便买卖,信息不非法传,发现可疑线索不隐瞒。

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智能建造学院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大学生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一方面大力宣传了国家安全观念,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正能量;另一方面强化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感,提高了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