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学习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9-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求职路上的重要环节与关键步骤,帮助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于9月18日晚19:00–20:00学习观看了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本次直播由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锐主持。张董提出:大学是深刻影响人生的特殊时空,大学毕业时刻便是人生使命与责任的真正起点。大学毕业后约有88.9%的人进入企业,约3.1%的人进入政府和事业单位,约6.9%的人进行学业深造,剩余人便进入其他领域。总之,大学生毕业后定会经历求职竞争。

大学生就业价值链包含十一项核心价值活动,做好这十一项核心价值活动对于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只要按照先进方案,将这十一项价值活动执行到位,学生的求职能力与结果必然产生质的飞跃。这十一项核心价值活动,不仅对企业求职有重大帮助,对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求职或是考研深造都有重大促进作用。张董就组建求职协作小组、采集整理全渠道招聘信息、快速认知行业与企业体系、探索与锁定适配求职目标、深度调研适配职业目标、认知企业招聘考测指标体系、求职能力与资历优化、招聘考测全项准备,包括简历、网络申请、笔试面试的全项准备、全渠道投放简历、高密度参加招聘考测、重点求职目标深度准备这十一项核心价值活动进行详细讲解。

针对招聘笔试与面试的专项准备要点,张董着重强调了英语能力。同学们需要将意识模型、执行能力、领导能力、通识结构等核心元素题型,转化为英语问答训练,便能提高同学们脱颖而出的竞争力。

应届求职是人生独一无二,可以一举大幅度跨越就业档次的珍贵机会。通过此次学习,辅导员要让同学们认识到应届求职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一定要追求全力以赴,用追求极致的精神去完成这次无比重要的准备与训练,因为在人生无数次准备与训练中,这一次努力向上前进一步可能相当于平常其他时段奋力狂奔一千步,对其一生会产生巨大影响。辅导员要助力同学们做到:科学高级奋斗,成就辉煌前程。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