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健康与护理学院顺利开展PBL教学与临床医学模拟培训

编辑:健康与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3-03-14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健康与护理学院于3月13日中午12点在5号楼318教室举行了PBL教学与医学模拟培训,此次培训由健康与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宋绍征博士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护理和康复专业21级全体学生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鲍红光教授主讲。

鲍红光教授是无锡太湖学院双聘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二级教授,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工作站导师英国EDGE HILL大学客座教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麻醉与疼痛学副组长,任《中华麻醉学杂志》《临床麻醉学杂志》编委及执行副总编。发表论文三百余篇,科研立项30余项,科研成果及新技术引进奖20余项,出版专著9部,专利3项。

首先,鲍教授向学生们展示了此次培训的三大目的,1.了解什么是PBL与虚拟临床模拟;2.了解虚拟休克临床模拟实操;3.休克PBL教学;接着鲍教授便开始讲解什么是PBL教学模式,该教学模式是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自我管理为主的教学模式,注重学生的个人能力的培养,鲍教授希望同学们日后能够将该学习模式应用到学习中去,为将来的发展打好基础。随后,鲍教授阐述了什么是虚拟临床模拟,简单来说就是借助虚拟环境模拟临床训练环境、条件和流程,使学员具有与真实临床案例的实训体验。

然后,鲍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何为虚拟休克临床模拟实操,她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某位病人的病例,接着通过电脑开始模拟,通过电脑的模拟可以为治疗病人提供更多的可实行的救助方案,为病人的安全与康复进一步保驾护航。

最后,鲍教授讲述了什么是休克PBL,一共分为10个小部分,该教学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同学们如何应对过敏性休克,判断患者的休克分类,同时要深知过敏性休克的临床表现,才能为治疗患者带来帮助,为患者处理时要牢记过敏性休克的处理原则,熟练掌握五“A”治疗法。

培训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与教授互动探讨,鲍教授也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在此次培训中对护士这份职业更多一份了解和尊重。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鲍教授告诉同学们光听是不够的,任何事情都要知行合一,任何行业都要将理论与实践深切结合,唯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回馈社会,才能成为患者的最佳“保镖”。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