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厉兵秣马 全力以赴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4-15 浏览次数: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合力挑灯备战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RoboWork)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去年江苏省省赛的辉煌还历历在目,但不得不说还有不到20天,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RoboWork)就要开始了,为了复制去年江苏省省赛全部参赛项目均获奖的辉煌,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合力挑灯备战起来。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的终极目标是让机器人完成一项或多项具体的工程任务,代替人或协助人来进行现场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已经是第三次代表无锡太湖学院备战参加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RoboWork)。

我院学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动手能力,在指导老师的配合下,夜以继日努力钻研,经过不断的调试,在双足竞步窄足、交叉足项目中较往年速度与稳定性有了明显提高。工程越野项目全地形(探索者)已经在机械结构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寻迹、爬坡、跃障方面已经能稳定探索。

从备战阶段开始,学院老师和参赛队员就克服了场地、预算经费、场地材料等各种困难,不断拼搏。汗水是这场青春中的主旋律,这次国赛也许是智能创新协会的骨干们最后一次参加国赛了,所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必须发挥出无限的潜能、克服外在因素多加练习,有更加完美的表现也就成了小组成员们的追求。


近几年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专门成立技能集训与竞赛组织协会,学院上下也形成了良好的参赛和集训氛围。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华东区CAD技能大赛有我们的身影,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比赛(恩智浦杯)、江苏省机器人大赛有我们的足迹,师生们的踊跃参与,使机电工程学院逐步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

为了在今年的国赛赛场上继续演绎精彩,实现新的突破,各参赛项目的指导老师们认真研读比赛文件、积极开展备战拉练、精心准备冲刺阶段的集训内容。指导老师与选手们加班加点,根据选手特点,通过模拟赛锻炼选手的应变能力,培养选手赛场上良好的心理素质。本次备战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兴趣,而且在实践中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使同学们认识和了解了机器人大赛,相信机电学院各参赛队会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们武汉见!

 文字编辑:陈炎冬

拍摄: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