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敢当大任,敢拔头筹——物联网工程学院赴徐霞客故居、“远望号”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物联网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4-16 浏览次数:

2018年是建党97周年,为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之真、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4月13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教职工党员同其他部门党员代表,先后集中参观了江阴徐霞客故居和“远望号”基地,开展了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日活动。

徐霞客故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列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同志领略了明代著名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的生平见闻及对我国地理学发展做出的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重新认识徐霞客精神有着重大意义。徐霞客精神——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献身精神值得后人敬仰、学习并继续弘扬。我们伟大的时代需要徐霞客精神。全体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各个展厅,大家驻足在每一张图片资料前,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学习徐霞客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求实精神,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徐霞客不怕困难、意志坚定、勇于探索的求知品质。

随后,党员们赴江阴“远望号”基地开展了“走进远望基地、学习远望精神”的主题党员活动。2018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和市国家安全局的有关部署精神,参观了享誉海内外的“远望号”测量船队,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学习期间,江阴基地“远望二号”测量船相关同志介绍了“远望号”测量船队从无到有、奋勇当先、屡建奇功的光辉历程。远望二号船是我国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控船,主要承担我国航天飞行器的海上测量、控制、通信和打捞回收任务,是我国航天测控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船长192米,宽22.6米,高38.5米,满载排水量2.1万吨,最大行速20节,续航100天。远望二号船组建于1978年,先后25次远征大洋,总航程30余万海里,累计海上作业时间1826天,先后27次圆满完成了亚洲一号、东方红三号、风云二号、烽火一号等卫星和神舟号试验飞船的重大海上测控任务。大家实地参观了“远望二号”,了解到“远望号”先进的技术装备和出色的测控技术,特别是官兵们的爱岗敬业、敢于拼搏、不畏艰难的工作作风,使大家感受到了远望精神。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人民解放军顾全大局、艰苦奋斗的崇高奉献精神,把远望精神化为工作的动力,在自身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借鉴“奉献、团结、拼搏、严谨、开拓”的“远望号二号”精神,将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