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进行主旨学术报告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2-03 浏览次数:



葛道凯分析了江苏教育的时代坐标,提出了下一步江苏教育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依据。葛道凯指出,江苏高等教育呈现出规模大、政府及社会各界重视、高等教育保障度高等三个特点。通过分析教育的基本矛盾所经历的阶段,提出了适合的教育,是解决当今教育基本矛盾的钥匙。葛道凯从学校的角度、社会两方面角度阐述了“适合的教育”的内涵,指出,适合的教育不是零起点,不是低起点,只能是高起点的教育。葛道凯分析了江苏教育的时代坐标,提出了下一步江苏教育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依据。葛道凯指出,江苏高等教育呈现出规模大、政府及社会各界重视、高等教育保障度高等三个特点。通过分析教育的基本矛盾所经历的阶段,提出了适合的教育,是解决当今教育基本矛盾的钥匙。葛道凯从学校的角度、社会两方面角度阐述了“适合的教育”的内涵,指出,适合的教育不是零起点,不是低起点,只能是高起点的教育。



针对教育的主要矛盾,葛道凯指出,教育与生产劳动相脱节,是矛盾的主要特点。同时,他提出,江苏高等教育应当聚焦在学会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思想方法、发展各种类型协同发展的高等教育体系、聚焦在解决重大现实问题这三个领域来确定江苏高等教育的改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