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符菊成、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滨湖区荣巷街道新峰社区党委书记吕春、党委副书记王霞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李廉水,校领导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全体党委委员、全校教职工、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党委委员阙明坤主持。

会上,校长李廉水宣读了《关于表彰无锡太湖学院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党委副书记丁涛宣读了《无锡太湖学院2019年度最佳党日优胜奖的决定》。邹小磊等13名优秀教工共产党员,高静雯等4名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秦平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蔡颖等9名优秀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等9个先进党支部受到表彰。市政协周敏炜主席、市委教育工委符菊成副书记、滨湖区徐新宇副区长,滨湖区荣巷街道新峰社区吕春书记、王霞副书记,及在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为所有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周敏炜主席首先对无锡太湖学院党委被市委表彰为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他指出,办学19年来,无锡太湖学院学校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办学,坚持“专家治校、教授治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走出了一条应用型高等院校高质量特色发展之路,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成就。今年疫情期间,无锡太湖学院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最紧要关头,第一时间想到社区居民,带头向社区、街道捐款捐物,与荣巷街道新峰社区开创了“区校结对、联防联控”新模式,形成抗疫合力;第一时间组织师生投身志愿服务,支持校友们奋战“疫”线;第一时间想到在无锡的所有高校和高校科技工作者,向10多在锡高校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要求,无锡太湖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把党的政治优势同民办高校的体制机制优势紧密结合起来。要善抓机遇、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中积累的经验、凝聚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要凝心聚力、互促共进,合力共建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校园、社区;要常怀感恩、笃行致远,为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

金秋萍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学校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学期、将迎来特别的“七一”。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滨湖区第一时间关心我校、第一时间助力防控、第一时间实地检查,对学校疫情防控给出了指导帮助,使学校防疫抗疫取得了关键性的成效。她要求,要以此次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形成学先进、有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树立学先进、争先进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开展“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全力打造好样板党支部,扎实开展好教职工党员领航工程和大学生党员先锋工程;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表彰在疫情防控、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会上,我校党委与滨湖区荣巷街道新峰社区党建结对共建签约,双方党建联盟也同步揭牌,从而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促进党组织协同创新常态化、制度化,双方约定每月将定期在人才培养、法制教育、心理咨询、应急援助、科普活动、公民道德教育、校园环境优化、帮扶困难群体等方面开展共建活动,共同推进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建设。(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