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作品  

与你相识相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09 浏览次数:

商学院 人资1602班 张晓燕

早起,被纱帘掩住的室内昏暗一片,恍惚中竟分不清时辰。推开窗户,一股像是经雨水过滤了般挟裹着雾珠的湿气扑到了怀里,只见那下了一夜的雨丝毫未有停歇的意味,灰白色的空中朦胧间带着点雾气,远处肃穆的青山瞬间少了几丝庄严与深邃,在烟雾缭绕间多了分少女的妩媚与温柔。撩开纱帘,独倚窗前,看雨中云飞雾起,思绪游离于远处天地的交界线……

一年的时间,可以有多长,有多短。长到似乎永远有下不完的江南烟雨,短到仿佛只剩下那两张印满贴纸的跑操卡片。时光就好像是那手中紧握的细沙,越想抓住越从手中很快溜走。初入太湖时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那是与你的相识。初次接触,大学生活兴奋中更多的是按耐着茫然与不安,一切都是新的起点,陌生的环境,生疏的老师,更是生分的同学。然而幸好时光同样可以改变很多,从陌生到熟识或许只需那几句看似微不足道的关心,友谊就是这般的奇妙,只可意会。从此便有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在互相鼓励与帮助中走过这一年。你是学生共同的大家,由学生组成的班级是小家,而宿舍里则承载着家中的你我她。

这一年记者团文学部承载了曾经多么渴望过的文学梦。笔下写出了你的雨落,想象着那缠绵的雨,织出薄薄的纱,撑起一把伞,漫步在雨中路上,任若有若无的雨丝,轻轻地飘过眉头,掠过肩膀,轻吻脸颊。冬青叶经过雨水洗刷,明净的一尘不染,新冒出来的嫩芽,绿得惹人欣喜,触摸间心情更加明快。笔下有你那阳光正好,光自天边洒下远远地给路旁树上涂满了迷人的色彩,绿叶葱葱间,一切都显得格外柔和。阳光透过树的枝丫徒留下稀疏的斑驳的倒影,扫过宿舍,拂过教学楼,最后与校园里的我擦肩而过。笔下有你的桂花香,淡淡的黄色夹杂在墨绿幽深的树丛中,泛着点点星光,便是那样一小株,不以娇媚示人,芬芳馥郁,十里飘香。笔下有你的人情冷暖,把手前系一只彩色的塑料制品风车,老式自行车轴承在后面吱嘎吱嘎摇摇作响,风过,那岁月抚摸过的脸庞渐渐绽开一丛笑,从额头到眼角,再到唇畔,依次展开。这里有如一只神奇的画笔,轻轻提起,在纸上勾勒,描下些许动人的场景,此间种种便都汇成了太湖学院这一气韵浑然天成的校园图,与你开始相知。

一年里可谓读懂了你。大学之所谓大学,重中之重一个字可谓之学。懂得以感恩之心,崇敬之心,解学之人品,师品,学品。在学中学会做人,则是你的第一课,尊师重道,与人之间的相处中处处洒满人情。学中师品,为人师表者,对学生负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则又是你的另一课。学习则是继人品、师品之后你的重要一课,学之学品,则要求学生,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学习。在与你相处中懂得了尊师重道,懂得了什么是学以致用,什么又是实践中检验真理。感谢你带来的种种教诲,太湖学院为你骄傲。

几年后,羽翼丰满,试想离开你的怀抱,到远方一展宏图,挥翅高飞。那时,或许已经得到了些许锻炼收获颇多,想象着毕业时站在你面前那回眸间眼里的泪光,站在繁华的街头,看远处的万家灯火,感受着四周景物的静美,眼睛被氤氲的勇气朦胧却可以看得清脚下的路,坚定地迈向远方。

这一年一切都那么的自然发生,来到这里,与你相识相知,一切的一切开始相信传说中的命中注定,命中注定与你结下不解之缘。走过教室,恍惚间听到曾经笔落的沙沙声,跨过操场,微怔间又见昔日那热血狂奔的身影。与你相识在金秋的九月,走过朝朝暮暮的日子,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万千话语凝在心间只不过汇成了一句:感谢一路有你相伴。相信未来的你一定比此刻更加的美好,此刻我在为你骄傲,然而相信未来你会为我而骄傲。

雨依旧下着,空气中弥漫的气息似乎能让人闻到一股清冷的味道,丝丝凉爽,慢慢地透过回忆的影子,忘记了时间。缠绵烟雨中静静沉思,再抬眼满山遍野早已成了茫茫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