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作品  

你好,无锡太湖学院——愿青春无悔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09 浏览次数:

艺术学院 数字媒体1501班 佘伊宁

2015年九月份初来乍到,那天细雨绵绵。仿佛迎接新孩子们的到来而举行了一场温婉的洗礼。到现在还记得我第一眼见到太湖学院的画面,在母亲的陪伴下,我认真环视这,我的大学啊!脸上的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当时那种喜悦和感恩我一辈子都忘不掉。这个地方告诉我:“你已经告别了高中时代,幼稚和懵懂都一去不复返。未来的日子里要更坚强更懂事。”

    后来,我带着希望和期待很爱着这所学校,也很爱自己。

收起芒针,长出翼翅

现在回想,在读书期间我不算是一个安分守纪的学生,也不是温柔贤淑的女子,在没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下,我成了叛逆的坏女孩。你们能想象到的不良少年是如何的,我的年少无知也是那般如何。高中在老师眼里不是一个省油的灯,但我仍然感谢曾经教导过我的老师,他们都没有放弃过我。一次次的苦口婆心,我都记在心底,虽然不懂事但是感恩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学会了。唯一的优点就是喜欢写文章,凡是有比赛有机会老师都会让我去。我知道,老师是想让我看见自己的闪光点。可那时候叛逆的自己怎么会明白恩师的苦意,一直堕落自己,放弃自己。

  “我不喜欢你变成我讨厌的那种小孩”这是母亲从外地给我打的电话说的一句话,老师将我在学校内的种种行为告知了母亲,这才让我有了一些醒悟。嚎啕大哭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大早跑去办公室找班主任:“老师,我要当艺术生,我要学画画”老师惊讶的问我为什么,“我想读大学,我不想去一个专科混几年。”老师那一度真的是沉默了很久“去吧,自己要收心了,不要那么爱玩…”在办公室里老师信任我的眼光和句句语重心长都让我毕生难忘。

你相信吗,一个人的转折点有时候真的就在那一瞬间的想法。

刻苦的过程我也不愿再想起,那都是我为自己的堕落买单,是我应该的。顺利的考上大学,当印着“无锡太湖学院”的通知书来到家里的那一刻,我抱着通知书哭了,也许对于有些人来说这所学校并不是他的最满意的归途,对于我而言是努力之后的彩虹,是上天赐予我的回报。

逃离的过往的生活,决心要在大学活的无悔,让青春无悔!

两年回忆,两年展望

有了目标所以大学第一年我满怀着希望和活力。匆忙于各个社团,有我喜爱的架子鼓和书法,有能锻炼我文字和交涉能力的记者团,有扩大我人际圈的社联…后来,我很用心的去感受这种让人激情澎湃 干劲十足的学校,也非常享受这样充实美好不再枯燥无味的生活。大一时期,我将自己的校园生活填满,学习、社团、课外活动、校园活动…凡是有兴趣的有想了解的我通通参与。在社团里,让我学会坚持,学会了独当一面,也获得了许多的荣誉证书。

朋友,是目前我在大学里最大的收获。性格向来活泼的我很快在这里结识了许多相似的朋友,很幸运能遇见也很感恩。友谊就像一抹清风吹进我的胸膛,让我凉爽也让我温暖。一定要和你足够喜欢的人做朋友,足够对味足够合拍。快乐时的分享,烦恼时的分担,同友人的那一幕幕美好在我的脑海里涌不停。想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想要好好爱的人有很多。

是的,大学的我和过去真的不一样了。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人的身心都会发生变化,明白了当初为何孟母要“三迁”,也明白雄鹰展翅为何要飞向高空,更明白了母亲为何和我谈及填志愿时叮嘱:远方读书好。“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考上大学对我来说是一次机会,我不得不珍惜,不得不试着去改变,不得不用生命去呵护这次机会。

很快我的大二学习生涯要结束了,迎来大三。在这里我还有很多的期待,还有很美好的未来。要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朋友好好相处,不断修炼提升自己。大学摆正了我的三观,指引我更好的道路。我不知道用什么的样办法来感谢我大学认识的老师、社团、朋友、同学…我只能一遍遍的说:我很感恩。愿青春无悔,待我展翅高飞之日,我定会好好回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