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激情论辩,决战金陵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2-28 浏览次数:

激情论辩,决战金陵


江苏第九届“仙林成才杯”模拟法庭大赛风采


12月19日, 由江苏省司法厅,江苏团省委等部门指导,南京市栖霞区主办的省级赛事、江苏第九届“仙林成才杯”模拟法庭大赛初赛在南京市栖霞区法院举行,22支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各高校法学学子汇聚金陵,争锋庭审,共享学识、智识、胆识比拼盛宴,充分展示出法科学子对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坚守。我校法学专业的参赛学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战胜了对手,晋级决赛。12月26日,决赛如期而来,我校参赛队伍发挥出色,最终获得模拟法庭大赛的辩护方三等奖的佳绩。

模拟法庭竞赛通过来自于社会的典型案件,模拟诉讼程序,要求学生提交书状,并依照法定程序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竞赛要求学生能够基于案件事实陈述法律意见,并考察学生立论以及说理的能力。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六名参赛队员分别是法学专业大一学生莫小玲、张巧巧、陆丁一、张佳晟、陈怡、田文昊。在王艳华老师、史婷婷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并在向校外专家咨询的基础上,积极备赛,各参赛队员运用所学法律知识对案件梳理、分析、探讨、商议,书写对应的答辩状,将所学知识运用的实践之中,做足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决赛中我校担任案件辩护方与同样担任辩护方的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进行较量。比赛过程中,通过前期的充足准备,我校学子表现精彩。从开头陈述,到举证、质证,再到法庭辩论直到最后的总结陈述,同学们逻辑缜密,法律适用精准,在“唇枪舌剑”中彰显公正司法。最终获得三等奖的佳绩。莫小玲同学在初赛和决赛中发挥出色,受到好评。赛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经此磨炼,大家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思维能力、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等在这个过程中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并且切身理解了团队合作的意义,也认识到了团队的力量。

决赛中现场评委对各校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的法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庭审中,能够严格按照诉讼程序展开法庭调查、法庭辩护,使得整个庭审过程严谨、规范。最后,参赛评委对同学们寄于厚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迈向未来,成为合格的法律人。以“明理养正,致公天下”为己任,弘扬法学精神,持心如衡,以理为平,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法律人。希望法科学子在今后的比赛中能代表学校再创佳绩。


外国语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